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浙江省文化厅系统干部上廉政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6-10-12 09:24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6-10-12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G20杭州峰会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全省文化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和推动发展的能力,根据省文化厅党组的安排,2016929日,驻省文化厅纪检组长端木义生为文化系统干部职工上廉政专题党课。省文化厅和文物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厅属单位党政工团负责人和全省文化系统服务G20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近400余人听取了党课。 

  党课从党风、党纪、规矩、廉政、违纪、腐败等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基本知识入手,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任务,深刻分析了近几年来全省文化系统纪律审查工作的主要特点和启示,告诫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增强自省自警意识,克服侥幸心理,慎用手中权力,切实做到懂规矩、守底线,拒腐蚀、永不沾。 

  端木义生指出,当前全省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氛围日益浓厚,干部严守纪律自觉性不断增强,风清气正良好局面正在形成。各单位各部门要紧紧抓住这一有利时机,认真贯彻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一要自觉加强教育,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敬畏权力,把好金钱关、亲情关、美色关,从政治、经济、名誉、家庭、自由、健康、友情等七个方面算好廉洁人生“七笔账”。二要强化制度约束,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要建立健全领导责任体系,构建完善风险防范机制、问题发现机制、考核督查机制和问责追责机制,逐步形成与浙江省文化事业快速发展相适应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制度体系。三要严肃执纪问责,形成不敢腐的高压态势。要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牢记严管就是厚爱,监督提醒就是关心爱护,让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防止党员干部思想“出轨”,防止“好同志”变成“阶下囚”,努力做到事业发展与干部成长双丰收,以实际成效为浙江文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纪律保证。(驻浙江省文化厅纪检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