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观摩《红军故事》 继承光荣传统 强化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18-08-01 18:09 来源: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编辑:易硕
信息来源: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2018-08-01
    7月31日,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集体观摩京剧《红军故事》,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自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京剧《红军故事》,是文化和旅游部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和鼓励国家京剧院排演出的新作品。该剧由《草地炊烟》《半条棉被》《军需处长》三个小戏组成,展现了长征路上红军排除千难万险,不断攻坚克难,坚守革命信仰,为革命胜利、为人民解放奉献一切的崇高精神。《红军故事》首场演出,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迟耀云就带领全组党员干部前来观摩,开展支部专题党日活动,对全组党员干部进行红色教育。
    同志们观看演出后,一致认为《红军故事》艺术精湛、立意深远,是新时代革命传统教育、党性教育的好教材。大家感到被带回到长征路上,接受思想的洗礼、精神的洗礼,心灵备受震撼。大家谈到,过草地米尽粮绝,老班长把烈士儿子的唯一遗物——一根皮带毅然拿出来为炊,他公而忘私的高贵品质、对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使我们深深被打动、被感染。饥寒交迫的红军女兵们,把仅有的一床棉被截下一半给老乡御寒,这种“就是有一条棉被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为民情怀,使我们真切体会到党的宗旨的无穷力量,更加坚定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掌管物质分配的军需处长,没有使一名战士短缺后勤保障,自己却冻死在雪山上,这种廉洁奉公、使命担当、敢于牺牲的忠诚,是我们新时代纪检监察战士学习的模范、践行的榜样。
    观看演出后,迟耀云同志对全组党员干部强调指出,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先辈们坚定的党性、信念和优良的品质、作风,是我们今天要继承的宝贵财富、要发扬的光荣传统。在新时代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的新的长征路上,在落实“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和加强党的领导方面,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担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打铁先要自身硬”,我们一定要讲党性、重品行,强素质、转作风,敢担当、善作为,一定要在政治、思想、作风、清廉、业务上高标准、严要求、做模范。只有这样做,我们才能对得起革命先烈,才能称得上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红军故事》给我们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红军精神、长征精神,以革命前辈为楷模,坚守忠诚干净担当,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努力成为“一个带头、三个表率”,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和严深细实的纪律作风,履职尽责,监督执纪,为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