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驻部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26 17:03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21-01-26

  1月25日上午,驻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全组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迟耀云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五次全会新闻通报稿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开展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始终如一的历史担当、为民无我的崇高境界、兴党强国的使命情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赵乐际同志作的工作报告与总书记重要讲话紧密呼应、有机衔接,充分反映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职责的鲜明态度,体现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立场和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坚定决心。 

  大家一致表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新征程要有好风气,驻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动文化、旅游、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耀云同志结合参会情况,为全组干部进行了学习辅导。他指出,全组同志要把学习贯彻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乐际同志作的工作报告,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乐际同志作的工作报告,必须紧密结合我组实际,着力在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工作。比如,要本着问题导向,不断探索实践,进一步深化“知”“督”“促”工作机制。其中,“知”,就是在掌握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内容的基础上,深刻领会内容背后的逻辑、理论和内涵,为监督工作的开展明确政治方向;“督”,就是进一步落实“五看”工作评判机制,切实解决“说了就等于做了、做了就等于做完了、做完了就等于做好了”的问题;“促”,就是在做好“正面推”的同时,进一步发挥“反向促”的作用,注重策略和方法,有力有效推动部、局党组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耀云同志强调,这次学习只是初步的。下一步,驻部纪检监察组还将与部、局党组一道,共同组织学习贯彻五次全会精神,对照全会部署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入研究制定好部、局系统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把准方向,明确重点,坚决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