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12 14:48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21-03-12

  3月11日下午,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组长迟耀云同志对全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本在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和长期政治任务,认真研读指定书目,做到前后贯通学、不断跟进学、对标对表学、联系实际学。要突出政治引领,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树立正确党史观。要严格把握各个时间节点学习要求,进一步细化学习教育各项安排扎实推进各项学习教育工作。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自觉推进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稳妥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全组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政治站位要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论述学习党史的重大丰富内涵,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远意义。二是学习教育要严。作为行使监督专责的纪检监察干部,不但在律己上要严之又严,在学习教育上也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开展好这活动,带好头、起表率学习教育作风要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防止“两张皮”,确保学习教育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四要与强化政治监督结合起来紧扣“两个维护”,运用五看检视标准,对驻在部门学习教育开展强有力的监督检查确保中央的要求落到实处。

  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