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06 17:03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21-04-06

  42下午,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会议全组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全体党员通过现场观看视频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期间所到之处、所谈之事,都是一堂堂深刻的调查研究课,一堂堂生动的群众路线课,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对干部群众的深情厚谊,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紧扣“明理”这一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上,全组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等重要篇目。毛庆斌、郭志、彭德才、杨清惠4名局处级干部带头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向全组干部汇报学习体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郑翔宇同志,也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汇报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几位同志在发言中表示,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一是深刻认识到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二是深刻认识到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就会无坚不摧、无往不胜;一个人树立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始终不渝战斗、百折不挠奋进,坚定不移为实施既定目标奋斗。三是深刻认识到不论时代条件如何变化,我们必须始终坚守真理、坚守正道、坚守原则、坚守规矩,善于从党史里赓续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现实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练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四是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既需要砥砺百折不挠、百炼成钢的毅力和意志,也必须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做到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