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认真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7 16:23 来源: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2022-10-27

  10月24日,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腊翊凡同志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动员部署。此前,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认真组织全组干部收看开幕会直播。

  参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全面阐述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组同志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三个务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忠诚履行派驻监督工作职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务求取得实效。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既要紧密联系派驻监督工作实际做到学深悟透,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思路新战略新要求,系统掌握涉及文化和旅游、文物领域相关战略安排和工作部署,又要在带头抓落实、监督推动驻在单位抓落实上下功夫。二是要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和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聚焦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守牢意识形态阵地。三是要深入调查研究,精准把握文化和旅游、文物领域作风建设特点,发扬斗争精神,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和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深化整治。四是要加深对文化和旅游、文物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规律性认识,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惩治新型腐败和隐形腐败,“三不腐”一体推进。五是要完善制度规范体系,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贯通协调严厉惩治、规范权力和教育引导,深化标本兼治。六是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派驻监督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