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影像展”在平遥开幕
发布时间:2018-06-08 09:35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06-08
  中国文化报记者张婧报道:6月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指导、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和中国国家图书馆联合主办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影像展”在山西省平遥县拉开帷幕。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副主任王静、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县委书记武晓花,以及来自学界、业界的专家代表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此次影像展为期3天,以“记忆、生活、传播”为主题,包括优秀影片集中展示展映、学术论坛等内容,展示展映了《手造中国》《最后的大东巴》《黄金之纱》等30部(集)入围影片。活动期间,主办方邀请了相关影片主创人员在放映结束后同观众交流互动,还组织策划了“作为国家记忆的非遗影音文献论坛”活动,邀请艺术学、人类学、民族学、民俗学的专家学者以及影视制作、出版发行领域的代表,就“影音新技术与非遗影音文献的工作”“以非遗影像创作与交流为中心的非遗保护实践”等五大论题、12个分论题进行学术研讨,积极探索非遗保护新思路。 

  此外,为丰富影像展内容、促进非遗文化传播,组委会还邀请了平遥推光漆器髹饰技艺、宝龙斋传统布鞋制作技艺等8项平遥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在现场进行活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