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将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8-05-23 14:53 来源:人民网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人民网 2018-05-23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 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是6月9日。文化和旅游部今天在京介绍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系列活动。届时,全国将有包括全国非遗曲艺周、非遗公开课、非遗影像展在内的3700多项活动同步展开。

   

  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 

  据悉,活动主题为“多彩非遗,美好生活”,将全面展示近年来我国非遗保护工作的新成果,全面展现非遗与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紧密相连的新气象。

  今年活动主场是6月8日至14日在天津市举办的全国非遗曲艺周,也是近年来首次将所有曲艺类国家级非遗项目集中会演、交流、研讨。6月8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还将在天津市举办全国非遗保护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的座谈活动。

  此外,据国家文物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陆琼介绍,今年国家文物局“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在广州市组织举办。此次活动主题为“文化遗产的传播与传承”,除了在古港南海神庙举行的主场城市活动开幕式、“海上丝绸之路:研究 保护 合作”国际学术研讨会外,还将推出“约会文化遗产”青少年文化遗产知识大赛、文物情景表演赛、辩论赛、在线启动“我是文物代言人”短视频征集、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展览等一系列活动。

  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副司长王晨阳认为,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比去年增加近一半,活动内容和形式更加创新,活动地点也更为多种多样。文化遗产是全民的遗产,遗产日也是全民的节日,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更多的公众关注和参与到节日中来,共同保护好、传承好我国的文化遗产。(孙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