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 各地活动
各地活动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安徽省主场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8-06-14 08:59 来源:安徽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厅 2018-06-14

  6月9日,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安徽省主场活动举行,全省各地以“文化遗产的传播与传承 多彩非遗美好生活”为主题,广泛开展活动,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展演展示丰富多彩。开展“新徽班进京”展演活动,在故宫博物院宁寿宫畅音阁大戏楼内演出《万花献瑞》《小宴》《观阵》《贵妃醉酒》《徽班进京》等传统徽剧;组织凤阳花鼓、民间唢呐、全椒民歌、剪纸等传统技艺类非遗及民俗项目展示,设置“非遗小屋”,让群众在手工技艺现场欣赏非遗匠人的精美绝活。

  宣传推介形式多样。组织了主题讲座、知识竞赛、藏品捐献、文博志愿者座谈、文化遗产知识进校园、青少年走进遗址公园考古发掘现场等活动,举行了明中都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故宫明中都古工作站揭牌仪式,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非遗小常识》等宣传资料。通过展板宣传、图片展示、舞台展演等多种方式,促进全民共同保护文化遗产氛围的形成。

  学术研讨成果显著。举办故宫与徽班、明中都城考古发掘及遗址公园建设专题研讨会,探讨徽班历史,追溯徽剧的过去与现状;围绕明中都遗址公园建设与考古发掘、城墙修缮保护、中轴线的展示、遗址本体保护、考古资料整理等方面展开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