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化和旅游部主题教育 > 文化和旅游系统学习动态
文化和旅游系统学习动态
山西:确保主题教育任务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19-08-06 09:2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08-06

  近日,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岩松,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贾雪峰一行对省文化和旅游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西省文旅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基础上,根据单位特点组织策划了文化下乡、主题教育专场演出慰问太原地铁建设者等特色活动;研究制定了主题教育工作落实提醒卡、情况梳理表、检视剖析问题清单、专项整治清单,细化量化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践导向,在四项重点措施融会贯通和统筹推进上下工夫;在推动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上下工夫;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加大对基层单位的压力传导上下工夫;确保了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吕岩松对山西省文旅厅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对主题教育抓到位,领导干部要做学习的表率;二要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贯彻主题教育始终,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自觉;三要防止出现偏差,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要聚焦解决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问题;四要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结合行业实际,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王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