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廣東新增9個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鎮
發布時間:2022-12-15 11:22 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2-15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四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和第二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鎮名單,廣東6個村、3個鎮入選。

  本次廣東入選的重點村鎮分別為佛山市紫南村、廣州市大埔圍村、韶關市石塘村、中山市雍陌村、陽江市雞乸村、雲浮市城頭村和惠州市秋長街道、潮州市鳳凰鎮、河源市埔前鎮。入選村鎮涵蓋了歷史文化、生態研學、紅色印記、濱海風情、農事體驗、康養休閑等多種類型。

  據了解,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近年來持續打造“粵美鄉村”品牌,以文旅融合助推鄉村振興,不斷優化鄉村文化和旅游產品供給,完善基礎設施建設,提升服務質量和管理水平,健全以農民為主體的利益聯結機制。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廣東秉承綠色發展理念和生態優先原則,大力發展鄉村生態、康養、休閑等旅游新業態,推進綠美鄉村建設﹔深入挖掘利用優秀鄉土文化和文物資源、非遺技藝,推動鄉村文旅融合﹔堅持農民為本,探索鄉村旅游發展共建共治共享模式,拓寬農民增收渠道,推動廣東鄉村旅游提質升級、高質量發展,將廣東鄉村打造成為看山見水憶鄉愁的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