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青島深化與上合組織國家旅游城市合作
發布時間:2022-12-15 11:1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2-15

  12月13日,青島市文化和旅游局、俄羅斯聖彼得堡旅游發展委員會旅游信息局、烏茲別克斯坦撒馬爾罕旅游和文化遺產局、白俄羅斯維捷布斯克州執行委員會體育和旅游局共同簽署《關於建立旅游城市合作機制的倡議》。

  青島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長潘峰、聖彼得堡旅游發展委員會城市旅游信息局局長尤裡﹒弗拉迪斯拉波維奇、撒馬爾罕旅游和文化遺產局副局長季樂碩德﹒魯斯達莫維奇、維捷布斯克州執行委員會體育和旅游局局長瓦西裡﹒阿列克謝維奇共同簽署倡議。

  《關於建立旅游城市合作機制的倡議》旨在推動上合組織國家城市之間的旅游交流與合作,面向(不限於)上合組織國家旅游城市,倡導建立部門溝通聯絡機制,按照平等協商的原則,在旅游管理部門間建立溝通聯絡機制,定期對城市間旅游相關事務進行對接協調,每年組織開展城市間旅游交流活動﹔建立旅游業界對話機制,根據旅游市場發展需要,舉辦各類會議、展覽、論壇活動,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建立旅游市場互惠機制,推動上合組織國家旅游市場的開發合作,實現市場共建、客源互送、宣傳同步、互利共贏。

  簽署儀式上還發布了青島、聖彼得堡、撒馬爾罕、維捷布斯克、哈巴羅夫斯克等5個城市的旅游精品線路。(肖相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