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旅游行業積極“備戰”第二屆進博會
發布時間:2019-10-29 10:4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0-29

  隨著第二屆進博會開幕日益臨近,最近一段時間,上海文旅業界紛紛行動起來,全力動員、積極演練,做好迎接進博會海內外賓客的景區接待和酒店住宿保障工作,舉辦了上海飯店業安全應急預案演練和上海景區業“服務進博 繁榮市場”主題誓師大會。

  10月25日,上海飯店業安全應急預案演練在滬舉辦,來自全市上百名飯店賓館工程人員參加演練及培訓活動。這次演練主要包括鍋爐故障、電梯困人等事故的處置演練。參與演練的酒店代表用視頻方式向與會者展示了故障排除過程和注意要點。相關部門要求,此次培訓後每個單位要按照預案演練若干次,尤其注重不同部門、不同單位的協調和配合演練。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長張旗表示,賓館住宿安全是重中之重,做好安全演練預案是確保進博會旅游住宿保障工作的關鍵,希望參與接待進博會來賓的上海1792家酒店住宿企業成為1792個服務大使,用自己的優質服務確保進博會來賓安全、舒適和愉快,用實際行動打響“上海服務”品牌。

  據介紹,從9月份起,上海住宿業加快了安全保障演練節奏和步伐,多次舉辦市級、區級演練,力爭以最好的服務和安全水平來迎接第二屆進博會,向世界講好中國改革開放故事,展現上海城市風採。

  10月24日,上海景區業“服務進博 繁榮市場”主題誓師大會在滬舉辦,上海旅游業行業協會景區分會倡議並承諾,在進博會期間提供優質服務,進博會舉辦地國家會展中心一帶的景區實施門票優惠。誓師大會期間,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對東方明珠塔等10家在迎進博會工作中表現突出的單位授予“上海市A級旅游景區服務進博先鋒號”。(丁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