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支持新城提升優質文體旅服務水平
發布時間:2021-03-04 11:0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3-04

  上海市政府近日印發《關於本市“十四五”加快推進新城規劃建設工作的實施意見》及5個專項文件。其中,《“十四五”新城公共服務專項方案》明確,深入挖掘嘉定新城汽車文旅、青浦新城江南水鄉、鬆江新城上海之根、奉賢新城東方美谷、南匯新城未來之城的獨特文化基因和文體旅優勢,集聚配置重點項目,導入優質資源,推廣品牌活動,深化挖掘在線新文體旅等新模式、新業態。到2025年,在新城打造具有核心競爭力、影響力、輻射力的文旅品牌和一批高水平專業賽事,有效提升優質文化體育旅游服務的專業化、便利化水平。

  方案提出,舉辦品牌特色文旅活動。支持新城舉辦上海旅游節、上海市民文化節等市級節慶活動的系列活動,承辦“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全市非遺主會場等活動,舉辦國際電影電視節展映活動。支持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上海城市空間藝術季、上海雙年展、上海街藝節等具有全國性影響力的大型藝術展覽活動,在新城設立分展場、分會場或城市項目。支持新城打造“一城一品牌”文化和旅游節慶活動,支持嘉定新城舉辦上海汽車文化節、青浦新城舉辦長三角江南文化藝術節、鬆江新城舉辦“上海之根”文化旅游節、奉賢新城舉辦“東方美谷”藝術節、南匯新城舉辦“滴水湖”歡樂頌活動。(趙騰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