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2021年長三角及全國部分城市最美公共文化空間大賽獲獎名單出爐
發布時間:2022-01-18 11:0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01-18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指導、浦東新區區委宣傳部(文體旅游局)主辦的2021年長三角及全國部分城市最美公共文化空間大賽(簡稱“2021年空間大賽”)發布了最終獲獎名單,共有302個空間和10位年度最佳設計師脫穎而出。

  2021年空間大賽成長於2018年“美好生活”公共文化空間創新大賽,旨在為全國公共文化一體化發展發掘並樹立一批樣板案例,構建全社會共同參與的空間營造平台,並充分調動社會參與,為公共文化空間營造積蓄“設計力量”,讓創意設計產業為公共文化和美好生活賦能。

  繼實現上海至長三角延展之後,2021年空間大賽首次全面升級,范圍進一步擴大,吸引了包括河南、山東、四川、重慶等地踴躍參賽,經過全國各大賽區的廣泛征集和推薦評選,共有1292個空間案例參賽角逐,百位設計師積極參與,各界專家齊聚一堂。其中,空間數量較上屆翻了兩番。評選獎項包括最美公共文化空間獎、百佳公共文化空間獎、優秀公共文化空間案例、優秀運營案例、年度十佳設計師/機構獎等。(王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