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郊野游成新時尚
發布時間:2022-09-14 08:5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9-14

  9月12日,上海多家在線旅游平台發布今年中秋假期出游數據。在多地倡導就地過節背景下,出游人群主要由本地、周邊客群構成,佔比超過六成。“上海人游上海”成為不少市民的首選,上海市知名地標、濱江步道、網紅商場都成為中秋熱門打卡點。

  9月10日,還沒走進豫園,中秋元素的裝飾已隨處可見,園內節日氣息濃郁。上海市民徐阿婆說:“我小時候就住在附近,很懷念這裡。疫情發生後很久沒來過了,乘著中秋假期,和家人一起出來走走。”

  穿上漢服逛豫園,既雅致又應景。9月11日,95後游客劉佳穎身穿漢服,正和在同伴拍照留念。她說:“漢服跟傳統古典園林相得益彰,我今天特地穿漢服過來打卡,讓假期過得更有儀式感。”

  “我對景區的復蘇非常有信心,整個園區處於可控、有序的狀態。”豫園有關負責人表示。

  這個假期,上海的郊區游也成為主流。崇明以其生態資源,吸引了眾多游客,成為上海市民首選的重要旅游目的地。9月11日上午,在崇明東平國家森林公園入口處,游客經過測量體溫、掃場所碼後有序入園,兒童樂園裡小火車、滑梯、秋千等項目吸引了不少親子家庭﹔在公園的火雞、孔雀互動區,游客可以近距離觀賞動物並與它們互動。

  假期三天,崇明共有20家A級景區對外開放,接待游客12.89萬人次,同比增長1.93%,創歷年中秋接待人次新高。島上賓館酒店平均入住率達61.39%,中高端酒店平均入住率為72.13%,星級、精品民宿平均入住率達到86.5%。

  近年來,崇明島上的民宿以貼心的管家式服務、豐富的娛樂活動和獨特的鄉村體驗,滿足了市民游客的度假需求。崇明瀛東度假村中秋假期的客房很早就被預訂一空。在度假村活動中心,手工制作月餅、花燈等活動讓孩子們興奮不已。據了解,崇明已啟動國慶假期的民宿預訂,部分民宿預訂率已達80%。

  中秋賞月最佳時,上海的地標性景點——外灘游人如織。9月10日晚,明月初升,陸家嘴上空的圓月與浦江兩岸的點點霓虹交相輝映。外灘的親水平台上,有市民帶著一家老小自拍留念,也有三五好友結伴賞月,幸福歡快的節日氣息扑面而來。(倪怡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