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堅決筑牢文旅行業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屏障
發布時間:2022-09-14 10:14 來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09-14

  9月13日晚,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召開局系統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工作會議,第一時間貫徹落實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文旅行業當前防汛防台和國慶假期及前後疫情防控重點工作。

  會議強調,認識站位要再提高。全市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各項決策部署上來,全力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求,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高效統籌好疫情防控和文旅重振﹔要強化“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樹牢憂患意識和底線思維,保持高度警醒和激活狀態,以更堅決的態度、更果斷的措施、更高效的協同,從嚴從緊、抓細抓實各項防疫工作,嚴防疫情通過文旅場所和文旅活動傳播擴散,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反彈的底線,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要求,工作責任要再強化。相關部門要聚焦當前防汛防台的應急管理,突出主要文旅場所、文物保護單位、廣電基礎設施,採取遮蓋、加固、支頂、圍擋、排水、防滲等排險除患措施,確保安全萬無一失,特別是各局屬單位黨政“一把手”要帶班值守,始終保持應急指揮體系高效運轉,遇有突發情況及時穩妥處置,並第一時間報告﹔要抓實重點文旅場所的疫情防控,壓緊壓實“四方責任”,持續深入開展文旅行業疫情防控大排查大整治專項行動,強化“條條聯動、條塊結合”工作機制,切實發揮好群眾監督、從嚴查處、案例曝光、數字治理的綜合效應,對疫情防控落實不到位的行為形成高壓震懾,堅決堵塞疫情防控漏洞,進一步形成文旅行業同心抗疫、共促重振的強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