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第33屆上海旅游節開幕
發布時間:2022-09-19 11:5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9-19

  9月17日,以“最上海——蘇州河”為主題的第33屆上海旅游節拉開帷幕,上海“母親河”——蘇州河的游船碼頭開通試運營。本屆旅游節將持續至10月6日。

  據介紹,本屆旅游節有三大亮點:一是最上海、蘇州河。首次聚焦蘇州河承載的城市底蘊和文化記憶,以開通蘇州河旅游水上航線為契機,通過市民游客共同探訪、共同發現、共同閱讀蘇州河上流淌的城市故事,點亮城市的“水上會客廳”。二是數字化、融合化。首次舉辦“樂雲購917旅游消費季”活動,推出旅游線路、景區景點、節慶展會、演藝展覽等文旅精品。同時,以旅游節大平台賦能,加快旅游業態創新、要素集聚和品牌塑造,形成一批“文旅+”和“+文旅”新精品。三是游上海、煙火氣。首次推出“十大惠民游”活動,全市各區、市場主體設計了近200項主題活動,包括紅色初心游、滬郊生態游、新城休閑游、文博藝術游、科普工業游、街區建筑游、浦江親水游、非遺古鎮游、數字體驗游、時尚夜間游等。同時,廣泛發動“海派城市考古”活動,讓廣大市民游客在城市漫步中,發現與眾不同的風景,分享喜愛上海的理由。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長方世忠表示:“旅游是一種‘向心而生’的美好行業。對市民游客而言,旅游的本質就是看見不一樣的風景、體驗不一樣的生活、遇到不一樣的朋友、發現不一樣的自己,其帶來的是超越物質的身心愉悅和精神富足。旅游之於城市、之於人民,都具有非凡的意義和獨特的價值。”

  據了解,上海旅游節已有33年的歷史,秉承“人民大眾的節日”的辦節宗旨,正成為國內領先、國際知名的旅游節事活動。不久之前,“上海旅游節活動服務”還通過“上海品牌”認證。(郭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