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旅游人“臻心服務”進博會
發布時間:2022-11-04 09:1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1-04

  11月1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舉辦迎接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旅游行業動員展示活動,聚焦“臻心服務 傳遞美好”,進一步動員旅游行業企業和從業人員攜起手來,凝心聚力,沖刺攻堅,全力以赴完成第五屆進博會住宿保障各項任務。

  活動現場,6名來自酒店、餐飲、文旅新媒體等行業的代表受聘成為進博會酒店服務質量巡訪員,他們將通過巡訪,進一步幫助全市進博會接待賓館酒店打造“貼心、安心、舒心”服務,推動住宿旅游接待服務再提升。上海市旅游行業協會宣讀旅游行業倡議書,號召全體同仁行動起來,以更快節奏、更大力度、更實舉措,再接再厲做好第五屆進博會住宿保障工作,更好展示上海城市開放形象。

  據介紹,為進一步提升進博會住宿旅游接待服務標准化、規范化、智慧化、精細化水平,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在鞏固深化前四屆進博會住宿保障好經驗、好做法的基礎上,發動全市進博會接待賓館酒店以“臻心服務 傳遞美好”為主題,推動疫情防控、在線預訂、辦理入住、氛圍營造等四項服務舉措落實落細,努力打造住宿服務新標杆,助力第五屆進博會越辦越好。一是疫情防控更精准。在進博會接待賓館酒店設置“場所碼”“行程卡”“來滬返滬信息填報”掃碼提示卡,依托大數據,嚴格落實測溫、“四碼”必檢、信息登記等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二是在線預訂更省心。推進進博會接待賓館酒店優化在線預訂服務,指導在線旅游平台完善預訂信息和功能,進一步健全客服、投訴糾紛快速處置、入住安全提示等工作機制,全面提升在線住宿預訂服務水平。三是辦理入住更便捷。深化數字化轉型,搭建文旅數字平台,推動平台與治安系統、大數據系統、酒店管理系統數據互聯互通,為進博會接待賓館酒店生成場館碼,實現手機掃碼即可快速完成健康校驗、身份核查、信息登記等環節,簡化入住流程、提高入住體驗。四是氛圍營造更濃厚。落實進博文創產品、文旅宣傳品以及“上海禮物”進酒店大堂、進賓館客房,加強進博會氛圍營造和城市旅游宣傳推廣,讓每一位賓客都能感受到進博會的火熱氛圍和上海都市旅游的獨特魅力。(倪怡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