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崗位練兵技能競賽收官
發布時間:2022-11-04 09:2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1-04

  近日,上海市第三屆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崗位練兵技能競賽活動圓滿收官,經過激烈角逐,上海市崇明區文化和旅游局執法大隊獲得團體賽第一名,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執法總隊(以下簡稱“總隊”)五支隊章尹代子榮獲個人全能獎第一名,獲獎者將代表上海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復決賽。

  此次大賽旨在深入貫徹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游部等八部門《關於開展第三屆全國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崗位練兵技能競賽活動的通知》精神,以賽促學、以賽促練,提升全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崗位業務能力水平,推動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工作再上新台階。

  據介紹,今年6月,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執法總隊成立領導小組,將舉辦本屆綜合執法崗位練兵技能競賽活動納入2022年度總隊內設機構和各區大隊的目標管理考核。在市區兩級文化執法機構共同努力下,全市文化執法機構共計22支參賽隊和126名執法人員參加了活動,實現全員參與。

  為確保競賽公平公正,此次活動的賽題由總隊組織相關人員進行閉環管理,並在競賽過程中嚴格執行監考程序。經集中閱卷評分統計,最終崇明大隊榮獲團體賽一等獎,寶山和徐匯大隊榮獲二等獎,總隊三支隊、嘉定和浦東大隊榮獲三等獎,同時決出個人賽一、二、三等獎。根據競賽活動的綜合表現,總隊四支隊、虹口、楊浦、浦東、奉賢和青浦大隊獲評組織獎。

  為進一步發揮以賽促學、以賽促練的作用,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執法總隊還組織了競賽分析會。會上,總隊負責人分析介紹了全市競賽總體情況,並對出題思路、競賽考題進行講解,幫助全市兩級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和全體執法人員在競賽之後找差距、定目標、促發展。

  下一步,總隊將繼續開展集中培訓,深化崗位練兵,鞏固練兵成效,積極備戰全國技能競賽復決賽,力求以優異的成績展示上海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新形象。(徐兆倩)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旅游人“臻心服務”進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