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樂游上海灘 幸福迎新年
發布時間:2023-01-03 08:4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1-03

  新年伊始,萬象更新。今年元旦假期,上海市文化和旅游系統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整合優質文旅資源,精准把握市民游客差異化需求,堅持線上聚合、線下分眾,雙線賦能“樂游上海”假日系列活動和產品,豐富市場供給、優化消費體驗,讓市民游客度過一個安全、健康、祥和的假期。

  2022年12月31日晚,“新旅程﹒再出發”2023上海新年第一游暨迎新春撞龍華晚鐘活動在龍華歷史風貌區以直播形式舉辦。

  活動發布了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宣傳片,以直播鏡頭展現塔影、塔園、兔子燈等新年文化符號,伴隨悠揚的鐘聲,廣大網民共同迎來新年。活動還發布了上海“5個新城”短視頻征集令,邀請生活、學習、工作在新城的市民分享家門口的美景,邀約市民游客到新城旅游休閑,用短視頻分享在新城的旅游見聞和出行攻略。

  2022年12月31日晚,上海外灘迎來跨年客流高峰。黃浦警方在外灘濱水區域採取“單向通行、交替開關、波次放行”措施。21時許,武警戰士邁著整齊的步伐,組成“拉鏈式人牆”,引導游客有序過斑馬線,有效地疏導了人流、車流,成為寒冷冬夜裡最暖的風景線。

  用雙腳丈量城市、用慧眼深挖歷史的“海派城市考古”已經蔚然成風。2022年迎新活動中,一條“虎”字形跑步路線在各大社交平台上引起熱議,開啟了“Z世代”潮流新玩法。今年,上海繼續沿用“城市美景+路跑”的方式,推出1條“兔”字形跑步路線,串聯起城市風景,讓市民游客跑出兔年美好。

  “迎接新年第一縷陽光”是春秋旅游持續多年的迎新品牌。今年,春秋旅游聚焦上海“一江一河”,組織了90多位“追光者”,以健步走、健身跑的方式,用腳步丈量蘇州河與黃浦江,用雙眼捕捉城市更新的點點滴滴。

  春秋旅游副總經理周衛紅表示,通過此次活動,市民游客在感受日出東方的同時,也對新的一年充滿了希望。

  1月1日上午,在陸家嘴的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鬆江的佘山國家旅游度假區,元旦登高活動火熱開展。

  在淮海路商業街,一場“歡兔淮海 潮步新年”賀歲主題購物旅游活動拉開帷幕。無論是潮店雲集的巴黎春天商廈前,還是沿街老字號商店的招牌上,都可以看到喜慶吉祥的兔年新春造型,在溫暖的冬日陽光裡顯得格外俏皮可愛。(丁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