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打造文旅元宇宙新賽道行動方案》發布
發布時間:2023-06-30 17:13 來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網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網 2023-06-30
  6月21日,上海市打造文旅元宇宙賽道活動舉辦。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上海市科學技術委員會、各區文化和旅游局、文化和旅游場館、相關行業協會和企業參加。
  活動現場,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發布了《上海市打造文旅元宇宙新賽道行動方案(2023-2025年)》。行動方案提出到2025年文旅元宇宙新賽道建設的主要目標,明確未來三年上海文旅要集中發力五個領域,即打造文旅元宇宙新賽道的五大專項行動。
  活動現場,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有關領導分別為十家文旅元宇宙創新示范企業授牌。代表企業就文旅元宇宙科技應用、內容制作、場景研發和市場推廣等情況作了案例分享。五位高新視聽和數字文旅技術領域的專家學者分別就書畫數字化生成、數字人應用、虛實交互空間創新、開放聯盟鏈與數字文化資產化、文博數字化發展等內容進行了專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