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與雅昌文化集團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發布時間:2021-01-10 10:24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2021-01-10

  2020年11月5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以下簡稱:恭王府博物館)和雅昌文化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本著優勢互補、資源共享、共同發展的原則,在文物數字採集、文創產品研發、科研項目研究及數字化人才培養等方面開展深入合作,進一步加強歷史文化遺產資源的保護與利用。恭王府博物館館長、黨委書記馮乃恩,雅昌文化集團董事長萬捷出席了簽約儀式。

  恭王府博物館是建立在恭王府遺址基礎上,以王府文化之研究、展示、傳播為核心的社區博物館。近年來在文物保護、藏品管理、主題展覽、文化傳播和對外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尤其是在文化遺產資源數字化保護與利用方面開展了新的嘗試。雅昌文化集團是運用領先的圖像處理及互聯網IT技術,為用戶傳承、提升、傳播和實現其藝術價值提供綜合性服務的文化產業集團。

  恭王府博物館與雅昌文化集團建立戰略合作關系,旨在通過古建彩繪及文物影像數字化採集與展示、恭王府全數字形態展巡展、科研項目聯合申報及王府文化研究平台建設等工作,為恭王府博物館“數字王府”和“公眾王府”建設提供綜合性技術支持,為雙方在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與社會主義先進文化,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方面發揮積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