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童畫恭王府——2020恭王府博物館青少年美育成果展”舉辦
發布時間:2021-01-19 10:57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2021-01-19

  2020年12月19日,“童畫恭王府——2020恭王府博物館青少年美育成果展”在樂道堂開展。

  此次活動由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以下簡稱恭王府)主辦,以恭王府的建筑園林為寫生對象,圍繞“感知體驗發現傳統”“筆墨紙硯表現傳統”“藝術實踐融入傳統”3個方向,設置了8個主題,16個課程。北京史家胡同小學、北京芳草地國際學校甘露園分校等20所學校的25個社團600余人參加了此次活動。活動採用書法、國畫、攝影、版畫、綜合材料等多種表現形式,創作了近600幅作品,豐富了中小學生藝術實踐活動。展覽從中選出300余幅作品進行展示。

  “童畫恭王府”活動是恭王府貫徹教育部和國家文物局下發的《關於利用博物館資源開展中小學教育教學的意見》,利用自身獨特建筑園林資源開發的項目。下一步,恭王府將繼續研發更多適合青少年群體的研學項目。

  展覽截止時間為2021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