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領時代潮流﹒唱正雅之聲 第十屆恭王府海棠雅集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21-04-23 06:47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2021-04-23

  4月12日,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為主題的第十屆海棠雅集在恭王府博物館舉行。詩詞界、教育界、藝術界的名家、學者四十余人齊聚一堂,賞花、吟詩、聽曲、品茗,共襄辛丑春日海棠美景,品詩詞雅韻,抒家國情懷。

  除詩詞交流外,諸位詩家、學者及教育界嘉賓還圍繞“博物館教育與詩詞文化相融合”的議題開展了研討,努力探索古典詩詞文化與博物館教育融合的新途徑。

  在雅集舉辦期間,現場嘉賓還參觀了“相邀海棠花開時——恭王府海棠雅集重啟十周年特展”。展覽展出了反映雅集發展歷程的珍貴文獻和圖片資料,以及大量歷屆雅集中名家創作的詩文,旨在通過詩詞、書法、繪畫、文獻圖片、照片等形式,向觀眾介紹恭王府“海棠雅集”活動的初心、使命和擔當,讓公眾了解中華詩詞這一優秀傳統文化在今日的面貌與發展,展現充滿時代精神的中華詩詞的勃勃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