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貝闕天工 萬物更新
——遼寧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大連貝雕精品展”開幕
發布時間:2021-05-11 07:07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2021-05-11

  5月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遼寧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貝闕天工 萬物更新——遼寧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大連貝雕精品展”在北京恭王府開幕。

 

  作為恭王府博物館“傳統技藝美麗中國——傳統技藝精品系列展”2021年度品牌活動之一,本次展覽以“貝闕天工 萬物更新”為主題,主要選取遼寧省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大連貝雕代表性傳承人、中國工藝美術大師金阿山及金阿山藝術館40余件代表作品,向觀眾展示大連貝雕的歷史文化、制作技藝、工具工序。

  當天下午,還舉行了“振興傳統工藝學術論壇——遼寧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大連貝雕傳承與發展”學術研討會,傳統工藝領域的專家學者、非遺傳承人、行業精英等齊聚一堂,探討貝雕的當代傳承與發展。

  展覽將持續至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