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開展黨章黨規黨紀測試檢驗黨員學習成果
發布時間:2020-09-16 09:5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2020-09-16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推動人才中心黨員干部加強黨內法規學習,做到通讀法規、知曉法規、嚴格執行黨內法規,8月26日至28日,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黨委組織全體黨員開展學習黨章黨規黨紀知識測試,檢驗黨員的學習成果。

  一是參與人員覆蓋面廣,帶動流動人才黨員黨支部共同學習。人才中心33名在職黨員全部參與,進一步增強黨員知紀明紀的主動性,檢測鞏固學習成果。8月31日將測試內容發至流動人才黨員黨支部,分享理論學習好的經驗做法,同時帶動和促進支部聯建各項工作。二是使用新媒體技術手段,主動適應“互聯網+黨建”的工作模式。採用“問卷星”答卷形式,克服線下時間、地點的限制。可以反復作答,真正達到學習鞏固的目的。三是知識點全面,題目類型豐富。本次測試知識點均來自《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員干部應知應會黨內法規文件選編》中黨內法規和規范性文件,涵蓋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和制度建設等諸多方面。

  下一步,我們將在機關黨委的具體幫助指導下,繼續總結經驗,把好的做法堅持下去,鞏固學習成果,提升黨員干部綜合素質和履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