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黨史百年紅 梨園展華章
——中國京劇雜志社出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專刊
發布時間:2021-07-08 08:1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2021-07-08

  為謳歌中國共產黨的卓越貢獻和偉大成就,展現中國共產黨人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2021年7月,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以下簡稱“人才中心”)中國京劇雜志社特別推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專刊。

  經過人才中心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的嚴格審核把關,中國京劇雜志社精選了40部反映中國共產黨偉大歷程的京劇作品,其中既有《李大釗》《鄧恩銘》《清貧之方志敏》等展現早期革命先驅動人事跡的作品,也有《節振國》《沙家浜》《楊靖宇》等反映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浴血奮戰、頑強抵抗外敵侵略的作品,更有《聖潔的心靈——孔繁森》《頭雁》《光之谷》等展現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不斷上下求索,從“富起來”到“強起來”,譜寫開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新篇章的作品。

  這40部作品的創作年代不同,有些已經成為京劇舞台上久演不衰的經典,有些是近年來新創作的作品,但他們都是從中國共產黨的光輝歷程中發現創作的主題,深刻反映時代的歷史巨變,描繪時代的精神圖譜,展現百年來中國共產黨人篳路藍縷、風雨兼程,從勝利走向勝利的輝煌成就,為時代畫像、為時代立傳、為時代明德,向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獻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