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持續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系列活動
發布時間:2021-08-18 10:29 來源:機關黨委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機關黨委 2021-08-18

  為認真貫徹落實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要求,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以下簡稱“人才中心”)緊緊圍繞“三定”職能,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進一步增強為文化和旅游人才的服務意識,提升服務效能,踐行初心使命,強化責任擔當。

  財務處為職工做好個人所得稅清繳服務。財務處根據最新個稅政策,結合每位職工的實際情況逐一測算,以節省個人所負擔稅金。因個稅匯算清繳系統不完善,實際操作過程中,每人都需刷新數據後根據補繳金額大小來確定是否合並申報的方案,且出現沒有抵扣項職工數據無法導出等問題。財務處多次去辦稅大廳現場辦理,並派專人全程“一對一”指導並協助每位職工選擇最優繳納方案,充分保障職工的利益。

  人才中心舉辦“誦紅色經典 展百年輝煌”優秀語言藝術作品公益展播,搭建好藝術普及推廣平台,強化語言藝術普及基礎性服務供給能力。“七一”期間,圍繞“回望過去的奮斗路 眺望前方的奮進路”主題,相關作品已在“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官方平台按“誦革命先烈、民族英雄專區”“誦經典詩詞(文)展播專區”“誦紅色精神專區”“誦偉大祖國專區”四個主題專區完成展播。堅持學史力行,立足“三定”職能,以特色鮮明的工作理念,搭建才藝展示平台,做好美育教育的有機補充,培育和厚植新時代廣大青少年兒童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基礎,當好部屬單位考級示范工作的排頭兵。

  人才中心舉辦“桃李新苗 舞慶百年”少兒舞蹈展演,繁榮少兒舞蹈創作,不斷提升文化軟實力。在舉國同慶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桃李新苗 舞慶百年”少兒舞蹈展演活動於7月26日在北京未來劇院正式拉開帷幕。此次展演由全國十余個省市自治區推送舞蹈作品200余件,節目形式新穎多樣、積極陽光,小演員們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和優美的舞姿向黨的生日獻禮,深切表達對黨的無限熱愛和崇敬之情。通過彼此的展示和交流,讓更多的小舞者們感受到黨的百年奮斗來之不易,在舞蹈中得到未來人生的思想啟迪和傳承紅色基因的精神滋養,促進少兒舞蹈創作勇攀高峰,推動我國少兒舞蹈事業更好的繁榮發展!

  《中國京劇》雜志社便捷支付渠道,幫助讀者順暢購書。《中國京劇》雜志社在原先建立的多種支付渠道基礎上,針對老年讀者群體不會使用移動支付的問題,面對線上、線下各種資訊,第一時間為購書讀者答疑解難,月均接受現場咨詢40人次、電話和電子郵件咨詢200人次、微信留言及訂閱號留言50人次,耐心幫助不會使用掃碼支付的老年讀者順暢購書渠道。與此同時,中國京劇雜志社不斷優化物流方案,力爭在幫助讀者提高物流速度體驗的同時,降低購買成本。採取通過電話溝通,對比多家快遞等方式,幫助部分急需購刊讀者寄送對方指定的快遞﹔或根據距離、數量、緊急程度等條件,盡可能地幫助讀者降低物流成本,獲得了讀者的廣泛好評。

  下一步,人才中心將持續堅持學史力行,營造全體黨員干部堅守初心使命、全心全意為文化和旅游人才服務的良好氛圍。(機關黨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