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青年干部赴中國美術館參觀學習
發布時間:2021-08-03 10:47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2021-08-03

  2021年7月22日,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以下簡稱“人才中心”)青年干部赴中國美術館,參觀學習“偉大征程 時代畫卷——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美術作品展”。

  駐足一張張精彩畫作,凝望一尊尊生動雕塑,青年干部們彷佛重新回到建黨百年的歷史長河中,從序篇的《啟航》《南湖》《偉大的導師——馬克思、恩格斯》、開辟新天地篇的《中共一大會議》《永不休戰》《強渡大渡河》《紅星照耀中國》、建設新中國篇的《新中國誕生》《跨過鴨綠江》《大慶工人無冬天》《焦裕祿》、邁步新時期篇的《高原的歌》《疾風》《春風又綠江南岸》到奮進新時代篇的《海南自由貿易港》《國家的脊梁》《中國共產黨黨員——鐘南山》等,不同歷史時期的美術家們用卓越的創造精神、真摯的情感、精湛的技藝,創作出了一批具有民族氣派、史詩氣質的經典作品,也讓青年干部們深刻感受到了美術家們與黨、與人民休戚與共的情感和美術作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獨特魅力和作用。

  通過本次參觀學習,人才中心青年干部追憶我們黨艱苦奮斗的崢嶸歲月,感慨我們黨百年來走過的光輝歷程,進一步加深了對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和社會主義發展史的認識,感受到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開辟未來的雄心壯志和強大精神力量。大家紛紛表示,要把本次學習激發的愛黨愛國熱情轉化為“永遠跟黨走”的實際行動,從黨的奮斗歷史中汲取前進力量,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