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赴中國國家版本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發布時間:2024-03-28 10:04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2024-03-28
  3月26日,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主任、黨委副書記張堃同志帶領中心第三和第四黨支部黨員干部赴中國國家版本館中央總館開展“賡續中華文脈 堅定文化自信”主題黨日活動。
  在講解員的引導下,大家先後參觀了文興樓、文華堂和文瀚閣三大主體建筑,仔細觀摩“版本工藝”“中國貨幣”等專題展覽和“斯文在茲——中華古代文明版本展”“見證偉業——中華民族復興版本展”2個基本陳列。從新石器時代至近現代的版本工藝發展變遷中,體認中華文明突出的連續性、創新性、統一性、包容性、和平性。從明抄本《使琉球錄》、宋刻本《棠湖詩稿》、宋拓本《西樓蘇帖》等珍貴的古籍善本中,回味領略中華民族“斯文在茲”的文脈之盛、見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時代偉業。唐代古本中出現的初校、再校、三校責任人名單引得大家駐足觀看,紛紛表示,古人嚴謹的工作作風和層層負責的審校制度值得學習借鑒。步入文瀚閣,黨員干部認真觀看“真理之光——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經典版本展”主題展覽,系統了解馬克思主義發展的基本脈絡。重點展示的老一輩革命家經典著作、手稿手跡等珍貴文獻和多語種多卷本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等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著作,更讓大家全面回顧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光輝歷程,深刻體會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偉力。

  通過參觀學習,黨員干部真切地感受到中華民族最深厚的文化軟實力,震撼於古老文明傳承至今的氣息底蘊與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對於更好地堅守馬克思主義魂脈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根脈,提振干事創業精氣神具有重要激勵作用。大家表示將深學細悟習近平文化思想,加強對“兩個結合”的理解與實踐,堅定文化自信,立足本職崗位,推動文化和旅游人才服務事業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