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召開2021年度科研成果總結匯報會
發布時間:2021-12-30 09:25 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2021-12-30

  12月24日,中國國家博物館召開2021年度科研成果總結匯報會。

  匯報會上,各定級工作組協調人介紹了館藏青銅器、陶瓷器、錢幣、玉器、民族文物、近現當代藝術品的定級成果﹔其次,相關專家介紹了館藏賬目、館藏璽印、館藏輝縣等考古出土文物、館藏歷代服飾、館藏文留雜項、館藏革命文獻的整理成果﹔最後,相關專家介紹了館藏文物的個人研究成果,包含館藏《京漢鐵路》相冊研究、館藏唐大中六年韓干兒墓出土器物研究、館藏釋迦伏膝冥思像考析、館藏紅山文化玉器研究、館藏宋元書畫高光譜檢測研究及館藏北宋早期拓《集王聖教序》考正。

  今後,中國國家博物館將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文物保護利用的指示精神,回應“讓文物活起來”這一時代命題,找准方向、找准位置,積極主動行動起來,不斷加強文物的保管、整理與研究工作,持續完善藏品基本信息,夯實展覽展示的基礎,為社會主義先進文化、革命文化和中華傳統文化的見證物做好高質量的闡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