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駐部紀檢監察組開展 “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發布時間:2021-06-11 16:00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21-06-11

  駐部紀檢監察組立足本職崗位,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結合紀檢監察工作實際,出實招、辦實事、見實效,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

  我組深刻認識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重要意義,堅持務實戒虛,牢固樹立“群眾利益無小事”的思想觀念,在解決實際問題上下功夫,踐行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從3個重點任務入手,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走深走實、取得實效。聚焦主責主業,全面提升紀檢監察工作質效,嚴格按照《紀檢監察機關處理檢舉控告工作規則》等相關規定及時處理群眾來信來訪﹔督促駐在部門壓實主體責任,切實解決好涉及群眾利益的相關問題,對群眾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問題及時給予答復和處理意見﹔關心關愛組內干部的思想狀況和學習、工作、生活需求。

  通過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駐部紀檢監察組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優良作風,踐行黨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強化公仆意識、為民情懷,推動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