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简介 > 机构设置 > 直属单位
直属单位
中国美术馆
发布时间:2023-06-01 14:19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3-06-01

  单位简介 

  中国美术馆是中国唯一的国家造型艺术博物馆。1958年开始兴建,1963年由毛泽东主席题写“中国美术馆”馆额并正式开放,是新中国成立以后的国家文化标志性建筑。

  中国美术馆肩负着“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典藏大家艺术精品、加强国际国内交流、促进当代艺术创作、打造美术高原高峰、惠及公共文化服务”的文化职责。

  现收藏各类美术作品13万余件,涵盖从古代到当代各时期的中国艺术名家代表作品,兼有丰富的民间美术作品和外国艺术作品,构成中国美术发展序列。中国美术馆已举办数千场有影响的各类美术展览,反映了中国美术繁荣发展的态势,成为中国与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中国美术馆策划了“弘扬中国精神”系列展、“典藏活化”系列展、学术邀请系列展、捐赠与收藏系列展、国际交流展系列、国际交流“一带一路”特展系列等新型展览模式,产生了广泛而持久的社会影响。

  中国美术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理想奋进。

  现任领导 

  馆长:吴为山

  党委书记:安远远

  副馆长:张晴

  副馆长:潘义奎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百成

  馆办公室主任:李美娜

  馆办公室副主任:付瀛莹

  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五四大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10

  联系电话:010-64017076

  官方网址:www.namoc.org 
上一篇: 中国煤矿文工团
下一篇: 中国国家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