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2019全国两会文化和旅游专题 > 代表委员话文旅
代表委员话文旅
人大代表孟海:旅游助推海西州经济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9-03-14 16:5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03-14
  “‘一带一路中的青海展’正在首都博物馆展出,一定要去看看,里面可是有不少从我们海西出土的宝贝。”3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州长孟海在接受中国旅游报记者采访时,迫不及待地推介起海西州。
  “近年来,海西坚持把旅游产业作为经济转型发展的龙头产业来培育,以‘发展全域旅游,打造全景海西’为目标,强化旅游项目建设,拓展旅游宣传推介,提升旅游服务环境,打造旅游亮点,有效推动了旅游业快速发展。”孟海着重从五方面进行了介绍,在积极培植旅游市场方面,海西深入挖掘各景区景点的地域文化和自身特色,打造了“天空壹号”、哈里哈图等一批新景区景点,全州旅游景点的大集群效应加快形成;在全力推进“旅游+”方面,支持旅游业与农业、工业等融合发展,打造休闲农牧业体验园、工业园区观光游览园,带动旅游商品生产销售;在健全完善交通体系方面,以航空、铁路、公路编织的立体交通运输网络为基础,重要景区外围骨干路网和联通路网进一步健全,而且依托全州三座机场实行通联航空补贴政策,为游客提供低价机票,实现更为方便快捷实惠的出行;在加强对外宣传推介方面,常态化推行景区优惠、星级饭店折扣等政策,举办山地旅游节、国际攀岩精英赛等旅游推介活动;在着力强化市场监管方面,采取多部门联合执法、失信企业公示、实行黑名单制度等举措。
  孟海说,下一步海西将抓住新机遇、开拓新思路,着力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旅游公共服务体系,举全州之力推进旅游业加快发展和转型升级,打造中国西部最具吸引力的黄金旅游目的地。(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