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长效化 > 文化和旅游部学习动态
文化和旅游部学习动态
办公厅召开会议部署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交流理论学习体会
总结季度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2 10:25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2022-04-22

  4月6日,办公厅召开全厅会,传达学习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的安排部署,组织研讨交流;总结办公厅第一季度重点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张永新同志主持,厅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同志参会。

  会上,张永新、范巨灵、张雪超同志及李晔、武瑞、刘春强3名党支部代表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特别是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会议强调,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是今年上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安排,要从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高度,充分认识其重要政治意义,按要求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根据“六对照六看六查”要求,查找短板不足,抓好改进提高;要自觉从政治高度认识经济工作、文化和旅游工作,特别是要深刻认识文化和旅游工作意识形态属性和经济属性兼具,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社会效益为先的规律特点,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汇报第一季度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会议要求,办公厅要认真学习贯彻部党组部署要求,为确保上半年部重点工作有序完成提供服务保障。一是全力以赴做好部机关和直属单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的统筹协调、督查落实工作;二是按照部领导关于实行“行政效能提升年”的指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完善机制、优化流程为重点,以业务培训为抓手,带动部机关办文办会办事提质增效;三是加强办公厅党建工作,组织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做好办公厅党总支换届选举等相关工作;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在遵规守纪方面走在前、作表率,树立办公厅良好工作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