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长效化 > 文化和旅游部学习动态
文化和旅游部学习动态
文化和旅游部举办“喜迎二十大 侨心永向党”
中秋慰问归侨侨眷演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31 15:16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2022-08-31

  2022年8月30日,值此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中秋节来临之际,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党委、文化和旅游部侨联举办“喜迎二十大  侨心永向党”中秋慰问归侨侨眷专场演出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群众工作部(统战部)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党委有关领导出席活动,与近四百名归侨侨眷及家属一起观看了芭蕾舞剧《小美人鱼》。 

  文化和旅游部侨联主席、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在致辞中介绍,文化和旅游部新一届侨联自成立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重要论述,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努力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汇聚“侨心侨力”。广大归侨侨眷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了积极作用,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做出了重要贡献。她表示,文化和旅游部侨联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把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紧密团结起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开创文化和旅游部侨联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芭蕾舞剧《小美人鱼》是德国汉堡芭蕾舞团艺术总监约翰·诺伊梅尔应丹麦皇家芭蕾舞团之邀,以安徒生童话代表作《海的女儿》为蓝本,于2005年为纪念安徒生诞辰200周年所作。中央芭蕾舞团与《小美人鱼》结缘于2012年,也正是这部作品开启了中央芭蕾舞团与诺伊梅尔大师及德国汉堡芭蕾舞团长达十年的深厚友谊与深入合作。 

  广大归侨侨眷对小美人鱼的精彩编排及极高的艺术性表示高度赞赏同时也对中央国家机关侨联、文化和旅游部党组的关心表示由衷的感谢广大归侨侨眷一致表示,将坚持崇高信念,增强赤子情怀,坚持立足本职,助力功成立业,坚持秉持初心,弘扬中华文化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维护好国家形象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