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单位学习动态
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单位学习动态
追寻红色足迹 筑牢信仰之基
发布时间:2023-05-26 21:15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2023-05-26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5月19日,中央民族乐团赴长沙演出全体演职人员到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党性教育。 

  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是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早期从事革命活动的重要纪念地。走进旧址,演职人员认真聆听讲解,参观了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区《建党先声——苍茫大地主沉浮》《浴血奋斗——峥嵘岁月铸丰碑》《接管建政——全面建设开新局》《改革开放——高歌猛进奔小康》《筑梦前行——阔步奋进新时代》《群星璀璨——名人荟萃展风采》六个部分展览,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在毛主席像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人舍小家为大家、舍小义取大义的人民情怀和不怕牺牲、不畏艰险、一心为党为民的坚定信念与赤胆忠心,对“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有了更加深的理解与思考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作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新征程上,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努力提升干事创业本领,奋力推进党的文艺事业全面起势,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