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单位学习动态
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单位学习动态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
发展中心联合举办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5-29 10:32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2023-05-29

  5月中旬,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强化理论学习的要求,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联合举办了主题教育读书班,两家单位中层干部共同参加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 

  根据两家单位在同一办公地点且工作内容有相近之处的特点,两家单位在主题教育开始时即确定了共同举办中层干部读书班。在一周的联学中,同志们聚焦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必读书目,在会议室共同读书、一起思考、互相启发,分享学习有关中国式现代化、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发扬斗争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学习体会,结合自身工作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保护围绕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中心工作做好科研创新、科研项目立项和管理等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同属研究机构,中层干部在交流中产生了很多共同话题,也因为工作各有侧重而互相填补了理论知识盲区。同志们表示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加深了两家单位在中层干部层面对彼此工作的了解,十分有助于今后协同开展工作,齐心协力推进文化和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追寻红色足迹 筑牢信仰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