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文化和旅游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学习动态
文化和旅游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学习动态
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学会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员
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3-04-11 16:13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2023-04-11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学会党员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学会党员及会员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倍感振奋、反响热烈、对奋进新时代、倍受鼓舞、充满信心。 

  大家一致表示,报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高度,全面回顾党的十九以来的五年和新时代以来十年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巨大成就令每一个艺术工作者都深受鼓舞,感受到了时代的使命和责任。 

  近平总书记从十五个方面高屋建瓴、全面深刻地论述了当前和今后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理论创新、战略部署、实践要求,为我们描绘了一幅光辉灿烂的美好蓝图。这美好的,需要声乐工作者倾情歌唱。报告专门用一个部分(第八部分),阐述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其中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这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文艺工作和文艺工作者的根本要求。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用我们的歌声去讲好唱好中国故事,用作品去传播中国形象。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学会作为专业社团,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时代放歌、为人民抒怀,共同奏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新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