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研究院助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十四五”系列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7 16:38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1-06-07

  201911月以来,受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等部门委托,重庆市文化和旅游研究院启动了文化和旅游发展“十四五”系列规划编制工作,参与编制《重庆市“十四五”文化改革发展纲要《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十四五”规划》等系列规划共计10项。 

  规划文本编制过程中,重庆市文化和旅游研究院多次组织专家、编撰人员充分讨论规划大纲,首次把文化和旅游相关工作内容融合在规划当中,充分尊重文化和旅游发展的各自规律,防止内容交叉、结构不清、观点不明。同时,认真梳理板块思想,提炼内容,设置重点项目,分析指标目标。文稿形成后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反复修改文本。目前,系列规范编制工作已基本完成。 

  编制文化和旅游“十四五”系列规划,是重庆市文化和旅游研究院集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的一次尝试,对于探索科研方向、科研方法具有一定实践意义。 

  供稿单位及撰稿人:重庆市文化和旅游研究院 赵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