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辽宁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举办学术类论坛活动 “辽宁艺坛”
发布时间:2021-08-11 17:51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1-08-11

  “辽宁艺坛”是在辽宁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品牌学术论坛活动“艺术沙龙”及辽宁省评论家协会品牌活动“艺术对谈”后,合力全新策划的艺术学术活动。侧重在专业领域内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与探讨,立足辽宁文化潮头,关注文化热点及多艺术门类深度学术问题,以求共同搭建多侧面、立体的文化艺术传播与交流平台。截至目前,该活动已于4月、7月成功举办两期,分别就“如何提升主旋律文艺作品的魅力值”“文艺创作的时代精神”为主题,邀请省内知名文艺评论家、艺术家、省评论家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部分委员,针对近年来主旋律文艺作品的现实问题,以及当今文艺作品中时代精神的体现、如何创作具有时代精神的文艺作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分析。 

  活动定期策划选题,聚焦当下文化热点,文化艺术发展潮流,反思辽宁文艺创作中存在的问题,采用理论探讨、剧目评论、剧本点评、创作笔会等灵活多样的形式以及专家主导、圆桌对谈的方式,在轻松的学术氛围中展开自由的学术交流。 

  活动的举办,为辽宁艺术创作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在艺术创作中把握创作方向、拓展创作视野打开了新的局面,进一步提升了青年创作人员的艺术审美能力和创造活力。同时,活动注重研讨成果的宣传及推广,每一期的研讨成果皆会在《辽宁日报》《新世纪剧坛》“北国网”等国家及省内报刊、网络媒体发布,以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活动致力于以独特的艺术形式及艺术魅力,吸引更多的文化艺术从业人员参与,由此形成一个高水准,高平台的文化阵地,为加强辽宁省文艺队伍建设,培育高水平艺术创作及评论人才做出贡献。 

  供稿单位及撰稿人:辽宁省文化艺术研究院 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