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广东省艺术研究所成功主办“粤剧经典折子戏赏鉴专场”
发布时间:2022-06-30 12:49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2-06-30

  20226月10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下,由广东省艺术研究所联合广东粤剧院主办的粤剧经典折子戏赏鉴专场于广东艺术剧院成功举办。 

  此次粤剧经典折子戏赏鉴专场致敬传统,致敬经典,演出包含了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红线女、新马师曾、文觉非、罗家宝、潘楚华等经典作品。其中既有硬桥硬马的南派功架,也有韵味悠长的流派唱腔,既展现了粤剧不同流派的风格,也演绎了多种行当的魅力可谓彩纷呈。粤剧传承至今,经典若烟海,本次展演虽然不能全数展示,但六个折子戏亦是精心选择,力求在两个小时之内方寸舞台之间,将粤剧的精粹呈供观众赏鉴。 

  致敬粤剧艺术经典,传承粤剧艺术传统,绽放粤剧艺术光彩,在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项资金的资助下,结合2022年“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广东省艺术研究所联合广东粤剧院主办了粤剧经典折子戏赏鉴专场,为观众带来一场粤剧盛宴,意义非凡。经典折子戏高度荟萃着粤剧的文学、表演和唱腔艺术,向观众传递粤剧的剧种魅力和审美意趣舞台上当代演员对前辈艺术传统的继与再现,不仅有利于推动粤剧艺术活态传承,是我国非遗文化的“世代相传”与“被不断地再创造”的见证广东省艺术研究所将继续发挥己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非遗戏曲在新时代的保护、传承与发展,非遗戏曲走进现代生活与全民共享非遗文化保护成果。 

                   供稿单位及撰稿人:广东省艺术研究所 孙冰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