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广东省艺术研究所成功举办“雷韵传声——雷剧名家收徒成果展演暨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31 17:33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2-08-31

  为贯彻落实大力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文化工作的总体要求,总结近年来雷剧艺术的创作研究成果及其未来发展,推动雷剧艺术的保护、传承、发展及艺术生态建设。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工作部署,中共湛江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广东省艺术研究所、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湛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湛江市艺术研究室、湛江市实验雷剧团、湛江市戏剧家协会承办的“雷韵传声——雷剧名家收徒成果展演暨研讨活动”于2022年7月29至30日在湛江市成功举办。 

  活动由“雷剧名家收徒成果展演”和学术研讨两个版块组成。展演活动在湛江影剧院进行了雷剧优秀折子戏片段展演。该展演同步在网络平台进行直播,点击人次达23万多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雷剧学术研讨活动邀请了来自省内知名的戏剧专家学者以及雷剧艺术方面等专家,针对雷剧艺术创作和研究的现状未来发展的方向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雷韵传声——雷剧名家收徒成果展演暨研讨活动”的顺利举办,既展示了近些年来雷剧的实力和成果,也体现了雷剧遇到的困境和地方戏曲艺术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雷剧艺术,该如何顺应时代发展,走好“守正创新”的传承发展道路,不仅是地方戏剧艺术工作者的使命,也是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工作、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内容。 

  供稿单位及撰稿人广东省艺术研究所 陈冬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