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广东省艺术研究所开展优秀艺术研究成果赠阅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31 10:42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2-12-31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艺术研究成果“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助力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社会氛围,广东省艺术研究所近日开展了优秀艺术研究成果赠阅活动。 

  活动中,广东省艺术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对建所以来形成的一大批书籍、期刊、档案和音像制品进行了整理归档,精心挑选出《戏剧艺术资料》(1979-1990)、《广东戏曲选(1949-1979)》(1982)、《粤剧研究资料选》(1983)、《潮剧研究资料选》(1984)、《南粤剧作》(1987-1998)、《广东省戏剧年鉴》(1980-2000)、《中国戏曲志·广东卷》(1993)、《中国戏曲表演艺术辞典》(1994)、《中国戏曲音乐集成·广东卷》(1996)、《广东舞台艺术叙略2006—2011》(2013)、《编织岁月——广东戏曲老编剧访谈录》(2017)、《粤雅清音——黄壮谋从艺75周年暨粤剧音乐艺术论坛论文集》(2018)、《广东省地方戏曲剧种普查报告》(2019)、《粤剧闻见录》《艺苑踏青》(2020)、《广东戏剧文库·优秀剧作选》(2021)等艺术资料3300多册,分批赠送给省内各地的图书馆、高校、艺术院团、科研机构,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留言索取的形式,邮寄给广大艺术研究者和爱好者。本次活动赠送的资料中有公开出版发行的著作、杂志、工具书,也不乏珍贵、稀见的内部文献。它们既是广东省艺术研究所各个发展阶段科研工作的见证和记录,也是全所丰硕艺术研究成果的汇集和展示,具有较强的史料价值和学术意义。 

  本次活动受到广泛关注,赢得多方好评。目前,广东省艺术研究所已陆续收到广州图书馆、暨南大学图书馆、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广州大典》研究中心、广东财经大学华南商业史研究中心等多家单位的收藏证明和感谢信函,以及各地读者在网络平台上的致谢留言。部分受赠单位和个人致电,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获得珍贵的资料和更多的学习机会。 

  接下来,广东省艺术研究所将继续推进所藏艺术资料清查、艺术档案整理和数字化、艺术长廊建设等工作,依托本所丰富的文化艺术资源,进一步做好艺术研究成果的整理回顾和宣传展示,以专业优势推动文化艺术发挥服务基层、服务社会,为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及撰稿人:广东省艺术研究所 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