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广东省艺术研究所举办“2022粤戏越精彩·广东戏曲行当展演暨行当艺术与新时代戏曲传承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21 14:35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3-03-21

 

     

近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东省艺术研究所承办,粤剧艺术博物馆协办的“2022粤戏越精彩·广东戏曲行当展演”圆满落下帷幕。展演历经四天,评选出“十佳花旦”和“十佳小生”。岭南戏曲频道对活动进行全程直播,观众总数近150万人次。

展演期间,由广东省艺术研究所、广州市荔湾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行当艺术与新时代戏曲传承发展研讨会”也成功举行。会议得到各界积极响应,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傅谨,中国戏曲表演学会会长黎继德,著名表演艺术家刘子微、陈巧茹、李仙花、丁凡、吕维平,中山大学教授董上德、陈志勇,华南师范大学教授李静等20余人参加了线上研讨。

与会嘉宾对已连续举办三年的广东戏曲行当展演给予高度肯定,认为该活动在全国范围内都有示范性,希望活动未来更具影响力,为繁荣振兴戏曲事业发挥更大作用;探讨了戏曲行当的兴衰演变和传承保护的意义,针对当今戏曲行当艺术传承的问题提出改善对策,并就在新时代如何构建行当均衡、剧目建设、人才培养、剧种保护相互促进发展的良好格局阐述了各自的观察与思考。

本次活动通过理论研讨探寻新时代戏曲传承发展的路径,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广东省艺术研究所将以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契机,努力深耕学术研究领域,并以此推动艺术保护、传承与发展,在促进岭南文化艺术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方面取得新成绩。

供稿单位及撰稿人广东省艺术研究所 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