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吉林省艺术研究院获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重点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3-03-21 14:53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3-03-21

  2023年2月6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名单,吉林省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李昂申报的《东北二人转通史》获重点项目立项。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代表了人文社会科学的国家水准,是衡量单位科研生产力的重要指标,彰显人文社科领域的研究水平和实力。据悉,2022年度全国共58个艺术学项目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其中重点项目5项。《东北二人转通史》是我省艺术学类唯一入选项目,是5个重点项目之一。 

  近年来,吉林省艺术研究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加强对重要现实问题的关注。通过不断优化学科布局,培养科研人才,严格管理制度,努力构建具有吉林省特色的艺术科研体系和话语体系。2023年,吉林省艺术研究院将继续加大对学术带头人的支持和培养力度,充分利用各种科研资源,进一步提升学术竞争力和影响力,努力推出一批有前瞻性和全局性、学理深度和学术厚度、体现吉林地域特色且满足时代发展需求的研究成果。 

  供稿单位及撰稿人:吉林省艺术研究院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