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安徽省艺术研究院出版《徐代泉黄梅戏新剧目唱腔选》 文库项目
发布时间:2023-05-31 17:09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3-05-31
 

 

    近日,安徽省艺术研究院文库项目《徐代泉黄梅戏新剧目唱腔选》一书由安徽文艺出版社出版。 

  徐代泉长期致力于戏曲音乐的研究与探索,创作了众多脍炙人口的黄梅戏音乐作品,深受观众喜爱与推崇。《徐代泉黄梅戏新剧目唱腔选》是继《徐代泉黄梅戏唱腔作品选》之后又一部精品力作。收录了他近年来创作的《不越雷池》《榴花不开盼哥回》《凤鸣宏村》《美人蕉》等黄梅戏舞台剧代表唱段五十余部,黄梅戏音乐电视剧《郎对花姐对花》、舞台剧及电影《传灯》等作品唱段二十余部,还收录了二十多部舞台小戏、黄梅歌、京黄交响戏歌等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近年来,安徽省艺术研究院为更好地服务安徽省艺术创作、研究工作,扩大了文库项目资助对象,资助了多位活跃在安徽艺术创作和研究一线的艺术家和学者,为安徽艺术发展留下珍贵文献,也为高校、研究机构提供了宝贵资料。 

                  供稿单位及撰稿人:安徽省艺术研究院 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