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
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
“国家文化公园政策的国际比较研究”开题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9 20:28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1-01-29
   2020年10月13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院长邹统钎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国家文化公园政策的国际比较研究(2020-2023)举行开题报告会。

  课题组首席专家邹统钎教授作了课题开题报告。邹教授指出,课题以中外国家文化公园发展目标与管理体制相关政策为研究对象,立足于长城、大运河、长征三大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国家文化公园政策、体制和法规体系,旨在建设适应中国国情、权责明确、运营高效、监督规范的国家文化管理政策体系。 

  评审专家组听取课题组汇报后认为,课题研究思路清晰,框架结构合理,研究基础扎实,重点突出,体系性、前瞻性突出,组织计划非常严密。专家建议,聚焦重点案例、重点模式研究,同时注重国际对话和国际学术交流,建立既能解决共性问题,也能为个性问题提供指导的国家文化公园政策研究理论。评审专家组经过认真评议,通过开题论证,并对项目的研究前景充满期待。 

   

  供稿单位: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