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
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
“中国红色音乐文化传播研究”开题论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9 20:32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1-01-29

   

(与会代表合影)

  2020年10月22日,由上海音乐学院校长廖昌永教授为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中国红色音乐文化传播研究开题论证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上海音乐学院举行。来自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中国音乐家协会南京师范大学的专家领导及课题组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席专家廖昌永项目阐述时表示中国红色音乐文化传播研究课题是一个关于中国红色音乐文化传播历史发展、基础理论、战略决策、信息资源、专题案例的综合性研究,具有学术价值、应用价值及社会意义。课题共由5个子课题组成,整合了上海音乐以及全国十几个单位的共计39位专家学者的科研力量,将是一个贯穿历史描述、理论构建、战略决策的学术性、实用性、智库型研究。他还进一步阐释了具体的研究思路、工作计划及总计目标。 

  廖昌永特别指出,中国红色音乐文化传播研究这个项目作为上音承担第三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将进一步推动我校科研学术发展,也将以红色文化、江南文化、海派文化为特色,为上海区域文化建设,乃至为长三角文化一体化建设服务。五个子课题负责人汇报了项目的具体内容、研究思路和推进计划。 

  在评审环节,各位专家对项目的研究定位、多维价值及研究思路作出了点评。专家评审组认为,中国红色音乐文化传播研究选题意义重大、研究团队强大,相信以上音校长廖昌永教授为首席专家的团队,圆满完成既定的研究工作。首席专家、子课题负责人对专家的点评进行了回应。在封闭式评议后,评审组组长宣布,2020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中国红色音乐文化传播研究通过论证。 

   

  供稿单位:上海音乐学院